close

從專業新娘秘書轉職成媽媽很久了

有時候在想,帶小孩教小孩是否有一套SOP可以遵循

這樣就有工作守則可以遵循,不會是無頭蒼蠅一切從頭摸索的感覺?

但事實上好像沒有....

會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哥哥開啟的因緣

哥哥目前小二

他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在上英文

每周上課兩次,每次一小時

除了上課之外,我每天回家都會跟他念他上課時的英文課本做複習

一直到小一開始,我每天讓他上外面美語補習班的英文課程

一周上四天,一天上兩個小時,一直這樣的頻率跟強度

當然回家也是有聽英語補習班給的音檔跟複習英文課本

主要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,在英文學習這一塊

所以我就我能做到的部分盡量讓哥哥精熟,就是複習再複習

我也總是問補習班老師英文老師哥哥表現得如何?哪裡不夠精熟我再回˙家跟他加強

而老師總是回我他表現很好,發言踴躍,交代的功課都有做很好

 

但!!

有天無意間看到有一個才小一的小女生英語念的好溜好厲害,而且自己能自主閱讀〔神奇樹屋〕這套書的全英文版

我好驚訝!我想知道這個小孩怎麼這麼厲害?

想不到這個小孩家長兩方都是台灣人,小朋友也沒有在外面上過英文補習班

純粹自學!???

太驚人了!!!!到底是什麼方法?我好想知道!

 

相較之下,小二的哥哥,明明從中班上英文到現在,也快要四年了

除了補習班的課文內容能背起來,和每周要背五個單字能勉強地背起來以外,其他看到的簡單英文單字都沒辦法念

也完全沒辦法讀英文補習班課本以外的簡單英文書

我才發現事情大條了!

完了!

我不知道我是哪裡做錯了?

我明明每天都有跟他複習!我明明都有跟著做?我到底哪裡錯了?

 

後來慢慢地爬文得知有〔藍斯值〕這項評鑑系統

心想哥哥學英文也快四年了,應該評鑑出來是還可以的吧?我自己心裡這樣想

結果一評,我看到報告出來我心都涼了.....

藍斯值是BR400....

BR400的意思負400,就是自己毫無閱讀能力,也無法理解簡單的文章或是句子內容在講什麼

我那幾天心情都盪到谷底....

雖然先生一直安慰我藍斯值的測試只是測試"閱讀能力",並非全盤地對聽說讀寫做測試

叫我不要灰心,哥哥的口說還是很OK的

但我不這麼想....

我會覺得這四年投入的大量時間、大量金錢,感覺都像被否定了

如果真要拿口說來說嘴的話,其實也不到那樣可以說嘴的程度

所以這四年到底在幹什麼?這四年的英文補習班在幹什麼?我在幹嘛?

所以我決定奮起!

我要自己給孩子自學!!!!!

 

查詢書本Lexile值:https://reurl.cc/1rbam
Lexile分級適合的書本:https://reurl.cc/qMvbq

 

所以我開始爬文,整理相關資料

因為我本身英文不是很優秀,所以看到大家在推薦書單,講系統的時候我實在是花了好多時間去弄懂這些專有名詞?

首先我先從【寰宇迪士尼系列】和【

我的書是人家給的

 

 

 

=====未完待續,先去煮飯=====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新娘秘書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